The Delinquent Season观后感存档👌

(截图不调色)(含剧透!)

首先:本安吹词穷了。平时吹他的时候我可以带着剧一起吹,这次强烈对比之下我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夸。我这辈子最庆幸的事情就是生活在Andrew Scott演戏的年代。

TDS真的很坑,还没上映前这一点就完美体现了,哪家Production notes里会包含剧情详细介绍的…误踩雷真的防不胜防。不过简单来说是家庭伦理剧情,讲两对夫妻之间的情感纠纷。当看到这个的时候我们曾经以为是一个正方形的关系链中间再划几条交叉线。电影出了之后才发现这明明是个甲基立体模型,角色比重一拖三,重头戏完全在基莲身上。

我不和家庭伦理剧讲逻辑,但是三观至少正一点呢…剧情完全就是在喂毒药,一句话概括是狗男女同时出轨,最后渣男浪子回头虽然和老婆崩了但是找到了个新的好姑娘。你安。是渣女的老公。是渣男的好兄弟。还同时癌症晚期。这角色咋这么命苦。

可能真的是因为剧情关系,基莲的演技下线了一大半,绝大部分时间就看他苦大仇深似的板着一张脸……拿错剧本了兄弟,那是安老师该做的。Yvonne倒是真的演的很不错,各种心路历程都还挺饱满,但真的剧情没逻辑这我不能赖演员,她尽力了。基莲角色的老婆就………角色基本没半点发挥空间,可以说是打了个酱油,哭戏干嚎了两分钟我没看见一滴眼泪…对不起我连演员的名字都没记住。

可是你安干了啥…这部电影一个小时四十分钟,他一共五六场戏加起来绝不超过二十分钟,角色主要作用是男配一号用来推动剧情的。但是我敢说伦敦上映之后甚至有基莲粉丝会倒戈。我有多久没在荧幕上看到你安的哭戏和感情戏了………。他的微表情太强大了…他都不用开始哭,他还没哭呢,铺垫几个镜头我就已经想哭了。再加上他无与伦比的台词功底和收放自如的情绪…怎么说呢…该起到衬托作用的Chris…是这个让人昏昏欲睡吐槽无力的剧情中唯一的清醒剂。

有朋友评论说这个角色是重度抑郁症患者,我头三十分钟也有这种感觉,但是看完我觉得不是。他的绝望基于一个客观且无法改变的事实,可是他依然是有在挣扎,不是去推翻这个事实,而是逼自己面对绝望,再从绝望中杀出一条血路来给家人最后的温馨时刻。那是个斗士啊,即使已经遍体鳞伤,内心最柔软的一块永远面朝家人,误伤了家人之后哭的像个孩子,那时的他可比面对绝症的时候还要绝望无数倍。他什么都知道却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因为【他想让她开心】,【因为和她还有女儿们在一起的这些年,令他死而无憾】

这个角色要发挥得好太难了,因为篇幅真的太少,而且台词也不多,纯看演员怎么演。要把握好一个介于绝望、认命和继续战斗之间的度。你安把他演活的同时把这个角色变成了最亮眼也最令人痛心的存在。他的演绎方式甚至给他老婆出轨都找了个合理的理由(我呸。因为他的Chris是具有强烈依赖性的,在一切幸福美满的时候,他那看似女强人的老婆可以哄着他,但是他本身出了事之后,他想要寻求安慰又不敢跨出那一步,他的老婆同时也会有被疏远的不安全感,这种时候他老婆肯定就会去找一个能带给她安全感的人而不是在被伤害之后继续去接近他【。………卧槽剧情突然有点通了。虽然基莲那里还是完全混乱…算了我不挣扎了。

这里也吹一波灯光师,这部电影的灯光真的好美啊!!打在他身上那种柔光效果,温柔而脆弱。尤其是Chris和几个小孩还有后来加入的妈妈一切玩的时候,还有在病床上,都是这种温柔脆弱…太美了。以及最后要吹一波四个小孩??都好可爱啊啊啊啊!!截图就截了俩,那个小男孩也太可爱了救命。

大家好我本命叫Andrew Scott我爱这个男人一辈子。

评论(1)
热度(14)

© 安先生的狐狸养殖场 | Powered by LOFTER